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扫黑”与铲除“保护伞”并举 全力围剿黑恶势力

2018-07-06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6日电(记者 刘懿德)打掉涉黑犯罪组织5个、涉恶团伙377个,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干部涉贪腐、涉职务犯罪线索143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内蒙古坚持把扫黑除恶与铲除“保护伞”结合起来,打掉了一批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村霸、市霸、行霸,形成了全力围剿黑恶势力的态势。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张效敏在6日召开的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展开了全面猛烈攻势,打掉了一批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村霸、市霸、行霸,社会各界拍手称快。

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在6次扫黑除恶集中行动中,成功打掉了包头市暴力讨债、组织“地下出警队”的贾某某和梁某某涉黑组织;巴彦淖尔市长期控制韭菜批发市场、暴力打压竞争对手的孟某某涉黑组织;呼伦贝尔市对逾期未还款当事人非法拘禁,甚至通过强奸、拍摄裸体视频相要挟的王某某等人暴力讨债团伙等一批黑恶势力。

据统计,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02起,抓获涉黑犯罪嫌疑人130人、涉恶团伙成员2272人,查封扣押涉案财产1.64亿元。

强力扫黑除恶的同时,内蒙古公安机关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协调联动,同步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

截至目前,自治区公安厅已向自治区纪委监委移交干部涉贪腐、涉职务犯罪线索143条,并通报了13名国家工作人员、22名嘎查村“两委”干部的涉案查处情况。同时,经排查后,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通报了一批有违法犯罪前科的“两委”干部,已有838名不符合“两委”干部换届选举条件的候选人被取消资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