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出席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并讲话

2018-07-24 22: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新局面

新华社深圳7月24日电 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24日在深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组织科学化、运行高效化、履职专业化、保障现代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体系,推动政法事业实现新飞跃、依法治国取得新进步。

郭声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标志着我们党对司法体制改革规律性认识实现了新飞跃,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司法体制改革开辟新境界。

郭声琨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系统完备、科学合理的司法机构职能体系,权责统一、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体系,多元精细、公正高效的诉讼制度体系,联动融合、实战实用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体系,普惠均等、便民利民的司法公共服务体系,约束有力、激励有效的职业制度体系,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完备体制机制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并致辞。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