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检察院通报司法体制改革进展

2017-01-08 10:3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长沙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首批入额检察官获得遴选委员会审核通过并公示;平江县检察院等15个检察院开展的内设机构改革试点进展顺利;为省级以下检察机关人财物实行统一管理,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并形成成果,提出意见和建议;制订了检察官权力清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逐步推进,适应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已逐渐成为办案部门的自觉;在办案中保护守法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在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中推行律师代理申诉制度、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改革也在有序加快推进。

游劝荣要求,下一阶段要完善员额制改革的配套,建立考核办法、退出机制。要建立司法责任制,并落实到位。要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积极有序推动内设机构改革,强化基层院建设。要实现省以下的人财物统一管理。要推动其他领域的改革,研究公益诉讼,实行涉法涉诉信访律师代理申诉制度,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加大资源环境检察监督力度。要坚决拥护和支持监察体制改革,严格按中央的要求,在改革实施之前,确保思想不乱、力度不减、队伍不散。(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 肖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