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新款微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捷龙一号”

2018-07-31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胡喆、白国龙)与用户签约后6个月即可出厂、运抵发射场后能够实现24小时内快速发射……3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所属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中国火箭公司)对外正式发布公司在研的微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捷龙一号”。

目前,该公司商业航天系列品牌之一的微小型固体运载火箭中文名称已确定为“捷龙”。

据悉,“捷龙一号”运载火箭为四级固体发动机串联的总体构型,700千米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不低于150千克。火箭可为卫星提供直径1.1米、高度1.5米的完整舱段空间,满足用户一箭一星或一箭多星的发射需求。“捷龙一号”运载火箭的单位载荷入轨成本低于国际同类产品,同时履约周期短,与用户签约后6个月即可出厂。采用一车一箭方式,运抵发射场后能够实现24小时内快速发射。

中国火箭公司总裁唐亚刚介绍,“捷”有着“快速、敏捷、成功”之义,微小型固体运载火箭被命名为“捷龙”,能够准确地体现出微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快速、机动、敏捷、灵活的特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