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会见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庄国京

2016-12-22 13:59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1日,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会见来访的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工程副总指挥庄国京。双方围绕构建天地一体化的地震监测网络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工程副总指挥赵和平参加会见。

郑国光代表中国地震局对国防科工局、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电磁监测试验卫星是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首颗地球物理类卫星,载荷多、精度高,能够发挥其空间对地观测“大动态、宽视角、全天候”的优势,弥补地面观测的不足,推进构建天地一体化的监测网络,拓展探索地震监测预测新途径,对实现地震现代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希望,在卫星工程建设攻坚阶段,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规划,扎实推进,狠抓质量,确保电磁监测试验卫星明年按时发射;同时,要秉持开放的心态,充分借鉴国内外同行的经验,提高卫星应用效益,把电磁监测试验卫星打造成开放合作和地震科技创新的品牌。

庄国京表示,卫星工程团队在地震局、国防科工局等有关方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发挥协同创新精神突破平台复杂、载荷研发难度大等一系列挑战,取得了重要进展,研发团队将按照工程两总的部署,加快研发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取得圆满成功。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还介绍了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工程进展情况。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发财司、科技司、监测司和地壳应力研究所领导,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工程总设计师江帆,东方红卫星公司有关同志会见时在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