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九个全国“敬老月”:增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

2018-09-05 1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田晓航)记者5日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敬老月”活动将于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活动以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为目标,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近日面世的《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传出信息,今年“敬老月”活动时间为10月1日至31日,旨在引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引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根据通知,今年“敬老月”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展敬老爱老教育、走访慰问、老年维权、岗位敬老和老年人经验传承等活动。其中,敬老爱老教育活动将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和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集中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宣讲,并广泛开展以家庭、社区为单位的敬老爱老实践活动。

老年人群体一直是诈骗受害的“重灾区”。记者了解到,今年“敬老月”老年维权活动将对老年法律法规和涉老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集中开展老年服务和产品质量提升行动,严厉打击侵犯老年人权益的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以房养老”诈骗和保健品购物诈骗等犯罪活动,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从2010年开始,全国老龄委每年在重阳节所在月份组织开展全国性、群众性敬老爱老活动,即“敬老月”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