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铁路部门开行87列专列方便摘棉工进疆

2018-09-15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5日电(记者 尚升)入秋以来,新疆南北疆各地陆续进入棉花采摘期,每年这个时候,来自河南、山东、陕西、四川、重庆、甘肃、宁夏等内地省份的摘棉工就背着行囊,搭乘“摘棉专列”进疆。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开行87列专列服务广大摘棉工赴疆采棉。

14日15时,由成都方向驶来的K4757次列车抵达乌鲁木齐站,1100余名来自四川的摘棉工开始了新一年的进疆摘棉之旅。当日,来自内地的3列摘棉工专列陆续抵达乌鲁木齐站,新疆铁路迎来摘棉工进疆客流高峰。

家住四川宜宾的郭知书这次带着30多个乡亲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4团务工。“一般一个棉花采摘季能挣7、8千元,手脚快一点能挣1万多元,今年希望能多挣点钱回家。”他说。

“今年摘棉工团体旅客少、零散旅客多,车站及时排摸摘棉工客流人数、中转流向等情况,设置了专门的导购、导乘服务台,开辟摘棉工候车专区,为中转南北疆的摘棉工购票、进站、候车提供最大便利。”乌鲁木齐站负责人说,车站开辟了摘棉工进出站“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摘棉工快速有序进出站。

自7月31日首趟摘棉工专列抵疆,截至9月14日,由上海、陕西、四川、重庆等地开来的摘棉工专列已到达64列,运送进疆摘棉工3.6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