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部署今年棉花公证检验工作

2016-10-06 10:1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9日,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2016年度全区棉花质量监督、公证检验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今年棉花质量监督、监管棉花公证检验工作。

自治区质监局要求,各级质监、纤检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势下的棉花检验工作。坚持棉花质量监督点、线、面结合,严厉打击各类棉花质量违法行为,促进棉花产业各环节质量意识的整体加强,确保全区棉花质量的基本稳定,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质量问题和重大恶性质量违法案件;努力提高“转圈棉”整治力度,加强与监管库点联络,结合日常棉花质量监督检查,规范企业收购加工行为,保障纤维质量安全,推动行业自律,维护纤维市场秩序;做好公证检验,在完善入库公证检验制度和操作流程、加强过程管理、保证公检质量、提高检验效率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持续深入,确保监管棉入库工作顺利实施。

据悉,我区从2014年开展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两年来,我区纤检部门发扬“钉钉子”精神,为700余万吨监管棉实施公证检验,公检数据成为核定新疆棉花产量、落实补贴政策、确定品质等级不可或缺的质量数据,尤其是“专业仓储监管+在库公证检验”模式得到各方高度认可。

自治区纤维检验局党委书记艾海提·肉孜介绍,近年来,我区加快棉花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实施“诚信企业名单”制度,对质保能力合格、质量管理体系健全、产品质量好的企业,列入“诚信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记者 李春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