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年内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

2018-09-18 18: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9月18日电(记者 魏飚)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山西省将在2018年内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进城入村”流通渠道全程畅通。

意见提出,山西省力争到2020年,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成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递业务量增幅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到2035年,山西省快递从业人员数量达到10万人。对此,山西省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快递的许可备案审批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简化办理手续,压缩办理时限。

根据意见,山西省将支持在机场、铁路、绕城高速及公路干线周边建设电商快递物流园区,鼓励传统物流园区结合快递、电商企业发展需求改造仓储、分拣、冷链等设施设备,提供具备集中仓储、高效分拣、快速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的仓配一体化服务。争取2019年完成太原、大同、临汾、晋城等地快递物流园区示范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

此外,山西省鼓励快递企业或第三方服务机构在政府机关、社区、高等院校、商务中心、地铁站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集中设置智能快件箱。探索对传统信报箱进行升级改造,或对传统信报箱和智能快递箱进行整合,推动邮政普遍服务与快递服务一体化、智能化。同时,老旧小区改造时,要尽可能按照业主需求将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纳入改造范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