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举办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2018-09-26 09:0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0日,由省农委主办,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吉林省金脉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吉林省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在长春举办。

大赛以“激发农村创业创新热情、展示农民创业创新风采、支持返乡创业创新实践”为理念,探索建立服务农村创业创新的工作机制,促进农村创业创新项目与创业资本有效对接,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发展的生动局面。

大赛历时2个多月,全省共有9个市州的50多名选手和项目通过初选入围初赛,经过几轮培训和比赛,共有初创组、成长组15名选手和项目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参赛范围广泛,参赛选手覆盖各个地区,包括在校大学生、离校大学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返乡农民工、少数民族青年等多个群体。参赛项目丰富,既涵盖传统农业“种植养殖”“产加销”等环节,也涉及到农业装备、设施农业、园区建设等等,还包括有休闲农业、智慧农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过层层选拔,最后遴选出47个项目参加预赛。

经过角逐,秸秆、畜禽粪便综合利用12万吨生态循环养殖蚯蚓项目和耕农抗旱宝项目分别获得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印象鸭田、“洮之宝”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和红薯爸爸获得二等奖;金阳光农副产品加工物流园项目、智能型大米新鲜度指示材料等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年产一万吨卤蛋项目、苏密田园综合体扶贫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优秀奖。(记者 陈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