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铁开行直达港口“化工”集装箱班列

2018-09-28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9月28日电(洪可润)27日11时50分,编组60辆、总重3700多吨的80290次“化工”集装箱直达班列准时到达鲅鱼圈北站。这趟“化工”集装箱直达班列于26日16时30分从吉林西站驶出。到达鲅鱼圈北站后,这些装运聚乙烯、树脂和橡胶等化工产品的集装箱在营口港装船,直接运往南方各地。

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辟化工产品绿色物流通道,开行“化工”集装箱直达班列,这是沈阳局集团公司继开行粮食、煤炭等货运班列后,采取定时、定点、定线的“客车化”开行模式开行的又一货运班列。

据介绍,沈阳局集团公司实施“一企一策”战略,在吉林西站到鲅鱼圈北站间开行“化工”班列,根据客户的需求,采取固定编组量、固定时间、固定车次循环运行的模式,每3天开行1列,大大压缩了货物的运送时限。

吉林市是我国大型化工生产基地之一,有多家大型国有石油化工企业。今年下半年以来,长三角地区对化工原材料的需求量急剧增加。“多亏了铁路的‘化工’集装箱班列,我们的乙烯产品能及时到达港口,不仅方便了客户,也让我们企业资金回笼周期极大缩短,为后续生产销售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化工销售分公司销售处长王东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