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瓷都景德镇开通“中欧班列”

2018-09-28 1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28日电(记者沈洋、吴锺昊)9月28日,江西省景德镇市直达莫斯科的货运班列发车,标志着由享誉世界的瓷都景德镇始发的“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景德镇市商务局副局长刘茨坪介绍,这趟班列共由43个国际标准集装箱组成,主要出口货物涵盖日用陶瓷、装备制造、汽车、生物医药等4个产业领域。出境货物全部在景德镇海关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申报,经现场检验检疫后,列车从景德镇东站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最终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全程约1万公里,运行时间约14天。

景德镇被誉为中国瓷都,拥有1千多年的制瓷历史。景德镇瓷器曾风靡欧洲,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商品之一。

此次开通的景德镇“中欧班列”为景德镇陶瓷出口打开了一条新通道。景德镇市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度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和文化往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