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华灿奖”聚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

2018-10-19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0月19日电(记者 童芳)19日,第五届“华灿奖”颁奖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竞赛结出丰硕成果,32位两岸青年设计师创作的22件(套)作品获得了各类奖项。

此次颁奖仪式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民革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委等部委的有关领导,来自海峡两岸的文创人员、企业知名人士、青年设计师、高校学生等300余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活动是作品征集覆盖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设计类大奖,以创新、时尚、实用为评审原则,评委也由两岸及港澳地区的专业评委、产业评委共同构成,使作品能更加注重产业和市场的融合与转化。

本届华灿奖以“融·和”为主题,旨在为鼓励和促进两岸学生、青年设计师交流,激发创意灵感、拓宽设计思路,为两岸青年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通过竞赛聚集两岸创新资源,促进两岸设计专业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本届共征集到来自400余所两岸高校及社会文创机构的设计师作品7529件套。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举办了第九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论坛上两岸青年双创平台正式启动,并将发行华灿两岸青年创业基金,助力两岸创业团队快速对接市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