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多点发力确保贫困户子女全程优先资助

2018-11-03 0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3日电(记者 向志强、夏军)记者从广西教育部门获悉,近年来广西出台相关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从学前到高等教育阶段全程优先资助,并按最高标准给予资助。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6月底,广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受资助资金约48.36亿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子女受助人数为281.62万人次。

据介绍,目前广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阶段均可享受优先资助。除相关资助外,贫困户学生在同一学段内申请相关资助时不需重新提交贫困证明材料进行身份认定,直到2020年,贫困户学生在同一学历层次内无论其家庭是否脱贫,都继续享受相应资助政策,新生在入学时家庭脱贫后还在两年扶持期内的,可按贫困户子女身份继续申请学生资助。

为实现“精准资助”,广西自行研发了“广西学生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系统与自治区扶贫办贫困户数据库进行比对开展查缺补漏,从中发现并将未及时申请受助的贫困户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2018年6月,通过信息比对,筛选出10655名未提交贫困材料的贫困生,经过学校老师主动联系学生及家长,共补发各类学生资助848.58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