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沙新增152所普惠民办幼儿园
让孩子就近“上好园”

2018-11-18 14: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1月18日电(记者 袁汝婷)让孩子能在“家门口”读上幼儿园,是不少家长的心头事。记者日前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在已有88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基础上,今年长沙新增15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达到1032所。

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长沙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达到80.22%,提前两年完成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的目标。

近年来,长沙市重点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与开办等工作,力争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办成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自2018年初至11月初,这个市2010年后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已有165所移交给所在地政府。移交后的幼儿园,将全部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收费标准将大幅降低。

为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今年长沙市财政安排普惠性民办专项奖补资金达7500万元。同时,还免费为民办幼儿园提供各类师资培训,安排公办幼儿园与普惠性民办园开展对口支援,促使民办园在办园条件、园务管理、教育教学和卫生保健上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