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奥理事会主席称赞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

2018-11-22 22: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 夏亮)正在杭州考察访问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考察亚运会场馆设施后,对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艾哈迈德亲王一行22日下午实地考察了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等场馆,观看了奥体博览城总体建设布局沙盘,并听取了杭州亚组委关于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设施情况的介绍。

“和上次来访时相比,筹备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我认为杭州关于亚运会的筹备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对于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的进度,艾哈迈德亲王表示,杭州亚组委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场馆建设中贯彻了绿色和智能的理念,工作非常出色。

据了解,杭州亚运会目前确定了34个竞赛项目,按照“杭州为主、全省共享”和“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主体”的原则,全省现有52个场馆及设施,其中杭州市共33个。杭州市场馆设施主要集中在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包括主体育场、网球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在场馆建设方面,杭州亚运会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尽量做到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做到资源整合。在所有场馆及设施中,新建场馆仅8个,续建场馆8个,临建场馆7个,其余均为改造升级场馆,充分体现了“节俭办赛”的理念。

作为杭州奥体博览城的核心项目,主体育场占地面积430亩,总建筑面积22.9万平方米,可容纳8万人,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场馆。主体育场外形动感飘逸,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组成,犹如一朵美丽的莲花绽放于钱塘江畔,因此也被称作“大莲花”。目前,主体育场已基本建成。

杭州举办亚运会的同年,前有北京冬奥会,后有卡塔尔世界杯在亚洲举行,艾哈迈德亲王坦言,这对于亚奥理事会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不过他更希望这届亚运会能从两大顶级赛事的“夹击”中站稳脚跟,并打上鲜明的亚洲印记。

“我希望这届亚运会可以成为业内标杆,释放出一个讯号,证明我们可以举办绿色、节俭、智能、文明的运动会,为那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艾哈迈德亲王说。

据悉,杭州亚运会现有的52个场馆中,已经确定赛后运营单位的达80%,其中杭州市属的几个新建项目都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和运营,能有效解决赛时保障与赛后利用相结合的问题。

艾哈迈德亲王表示,杭州亚运会场馆和设施不仅在赛时会发挥功能,也希望它们未来能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更多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