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打通市政项目开工“堵点”

2018-11-25 10: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建委创新管理制度
打通市政项目开工“堵点”

“我们津沽污水处理厂出水管道扩建工程今年3月8日就完成施工开标工作,并于3月15日取得《施工中标通知书》。按照正常程序,施工许可证要到8月10日才能取得。”城投集团津沽污水处理厂外管网项目的项目经理邢涛高兴地说,“但因为制度的创新,我们4月27日取得了《施工登记意见书》,随后就可以立即组织开工!”邢涛表示,建委推行的《施工登记意见书》为他们节约了办件周期约3个月,为工程按期完成奠定了基础。

“按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手续办理现状,很多建设单位提出了土地批准书和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限过长,致使绝大多数项目无法获得施工许可证,项目从而无法正常开工。”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双万双服’活动的出发点就是推动项目建设,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为此,市建委充分挖掘潜力,从制度上破解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开工难题。”

为破解这一难题,市建委提出在我市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民心工程中试行《施工登记意见书》管理模式。据悉,自该项措施实施以来,累计核发《施工登记意见书》近百份,得到项目建设单位肯定,有力拉动了项目投资。

市建委分析制约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的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关于在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中试行〈施工登记意见书〉的通知》,以《2018年城市建设投资计划安排》项目为试行范围,简化办件程序,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为底线,推动具备条件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早开工、快开工。

市建委方面表示,新的管理模式是推进简化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审批程序、规范建设手续办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一次有力探索。(记者 胡萌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