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报送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函

2018-12-14 10:47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报送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函
工办函〔2018〕384号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要求,我部对所负责的政府网站进行了2018年第三季度专项抽查。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抽查情况

依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所明确的检查标准,对我部38个政府网站进行了系统扫描(部机关门户网站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门户网站32个,部专项业务网站5个)。同时,人工随机抽查15家网站,抽查占比39.47%,分别是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四川省、贵州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14个门户网站和工业行业知识产权数据资源平台专项业务网站。重点检查了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15家网站均达到合格水平(抽查结果见附件)。15家网站涉及“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共35条,已全部答复完毕。

二、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我部政府网站整体运行良好,但个别网站仍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链接可用性差、发布信息格式不规范、有错别字等问题。我部已责成网站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限期整改并报送书面报告。我部将继续做好各网站的日常检查工作,督促各网站健康安全运转。

三、在线服务工作情况

(一)整合部长信箱与12381公共服务电话平台,实现群众咨询的统一受理、统一回复,9月5日正式开通运行。

(二)加强对政府网站找错留言系统留言答复审核。截至8月底,我部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154条,其中非网站问题106条,留言按期答复率100%。

(二)按时推送“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度”和“国务院大事我知道”网上答题(第7期、第8期)等信息。

附件: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网站2018年第三季度随机抽查结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18年9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刘煜 68205799 )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