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

2018-12-14 10:57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季度,公安部办公厅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站常态监管力度、完善网民留言办理机制,着力强化规范管理,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一、加大常态监管力度。严格对标《指引》要求,将所属的公安部举报中心、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服务平台、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管理服务平台、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中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网、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中国禁毒网等7家网站,全部纳入考核范围,自查比例达100%。各网站对照普查标准均合格。

二、强化网站规范管理。在持续强化网站信息发布时效性、准确性、全面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同时,持续强化网站标识规范化管理,督促所属网站规范添加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等内容。此外,积极配合“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确保所属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进行推广宣传。

三、提升在线服务水平。着眼服务公安改革、便捷群众办事,注重升级拓展网上办事服务功能,推动线上线下服务同步推进。“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拓展服务平台功能,优化网上服务体验。为进一步做好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查处工作,全力保护相关案件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公安部网站“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开展集中网上登记。

四、完善留言转办核处。畅通网站互动交流渠道,完善网民留言的转办核查处理回应机制,及时梳理归纳、公开答复热点问题。完善“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留言转办督办机制,对网民留言迅速核实、限期办理、及时回复、跟踪服务。截至9月19日,三季度共办理平台转办留言768条,按时办结率100%。

五、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研究制定下发指导意见,积极推动各地公安机关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新媒体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质量,为加强公安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和日常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