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情况报告

2018-12-14 13:29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办秘函〔2016〕48号文件要求,我部建立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机制,并根据《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规定的网站监测标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广东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监测与核查工作。现将2018年第三季度抽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目前管理“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文化市场网”“中国文化网”3家政府网站。根据“抽查数量不少于本地区、本部门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0%”的要求,我部每季度抽查1家网站。2018年第三季度,我部对“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的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和在线服务实用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核查。

根据国办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制度规定,抽查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依据监测标准,“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在监测期内抽查结果为“合格”。但网站仍存在着栏目内容空白或更新不及时、互动回应不满足次数要求、办事指南要素缺失以及个别栏目不可用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根据机构改革相关要求,及时更新文化和旅游部主要职责、职能设置等内容,做好网站调整工作,提高运营维护水平,加强栏目内容更新。

(图1:栏目设置尚待调整)

(二)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完善办事指南,更新缺失要素,为公众办事提供准确信息。

(图2 :办事指南要素缺失)

(三)规范添加政府网站找错代码,修复不可用链接。

(图3:政府网站找错代码添加不规范)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18年9月18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