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烟草行业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12-14 14:29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37号)有关要求,国家烟草专卖局开展了2018年度第三季度全行业政府网站监测抽查工作,现将监测抽查情况及有关工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继续保持抽查率和合格率为100%。第三季度,国家局继续强化烟草行业政府网站日常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单位并督促整改落实。本次共抽查了行业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处于正常运行的29家政府网站,抽查比率为100%。重点检查了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域名标识情况,抽查合格率保持100%。

(二)开展政府网站域名规范工作。为规范行业政府网站域名,对域名现状进行了摸底,目前有19家政府网站域名未使用.gov.cn后缀,国家局为其分配了以.tobacco.gov.cn为后缀的二级域名,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并及时检查督办落实情况。

(三)继续做好活动链接转载。充分发挥行业网站群的协同联动作用,及时在首页显著位置转载“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三、四、五季活动链接。

(四)严格审核网民找错留言。三季度,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网民留言11条,涉及国家局网站7条,下属网站4条,所有留言均在指定时间内并经严格多级审核后予以答复和公开,办结率为10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第三季度监测结果表明,部分网站存在办事指南信息要素不准确、不全面问题;少数网站仍存在互动回应栏目不达标问题,其中未开设政务咨询栏目或长期未发布有效信件信息的网站2家,调查征集栏目1年内开展活动次数过少的网站7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要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国办有关文件要求,继续强化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强互动栏目管理,不断提高网站服务水平。

(一)保持常态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行业网站的日常监管,强化栏目管理与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监管到位。

(二)加快推进政府网站域名规范和IPv6部署改造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要求,进一步推进对行业政府网站域名的规范管理,实现政府网站域名设置规范率100%。按照《关于加快推进政府网站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部署改造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8〕75号)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时间进度表,加快推进IPv6部署改造工作。

(三)加强互动交流类栏目管理。对全行业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流程、网民留言及回复情况进行清查,对回复内容随意及不认真不严肃的信息及时进行整改。实行专人负责制,加强留言回复审核把关,完善先审后发流程,严把互动交流类栏目内容回复质量关、公开审核关。

附件:2018年第三季度行业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018年9月20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