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寒假严查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行为

2018-12-14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14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1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将于1月16日正式开启寒假生活,届时宁夏教育部门将联合多部门集中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不良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超纲教学、中小学教师参与补习”等6类问题,由教育部门联合民政、人社、市场监管和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将重点查处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任教,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寒假到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与此同时,宁夏还将规范中小学生寒假学业管理。寒假期间,各地、中小学校严格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小学1-2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的相关规定,创新寒假作业形式,结合中小学创新素养教育工作要求,给学生布置一些探究性、实践性、体验性作业。各地将中小学校公共活动场所向校园周边居住的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利用当地的博物馆、科技馆、纪念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校外综合实践基地,广泛组织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和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