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发布"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

2018-12-24 10:57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发布"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
2020年实现政务服务 "一号一窗一网"
推进4G网络全覆盖,积极建5G网络

“到2020年,全省乡镇以上区域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到80%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5万亿……”12月2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湖南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提出了我省信息化发展目标,并公布了一批重大任务、重点工程以及一批优先行动计划。

发展目标:

信息产业收入超万亿

《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在信息基础设施水平方面,全省乡镇以上区域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农村行政村光纤通达率98%以上,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0%以上,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5%以上,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为100M和50M,积极推动5G商用。信息经济规模也要快速增大,信息产业收入规模将超1万亿元,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4500亿元,移动互联网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00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5万亿元,信息消费规模5600亿元。

与此同时,智慧公共服务将进一步便民惠民,将建成全省统一的 “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 “一号一窗一网”,智慧教育、医疗、社保、社区、民政、交通等服务资源加快整合,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到80%以上。

重大任务:

积极建设5G网络

《规划》公布了一批重大任务和重点工程。在建设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方面,将全面推进4G网络全覆盖,积极建设5G网络,到2020年,高速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发展水平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还着力推进关键信息技术研发和应用,支持长沙市建成 “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创建50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100个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推动建成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为农户提供特色农产品销售、购买生产生活资料一站式便捷服务;大力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确保贫困村宽带覆盖率达100%、4G网络全面有效覆盖。(记者 杨田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