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不动产有了二三维电子证照

2019-07-02 08:5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产权内容表达更直观准确
不动产有了二三维电子证照

6月29日,新沂市民万山红从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闽手中领到我省首本二三维一体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二三维一体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基于建筑施工/竣工CAD数据的不动产建模方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生成、更新、维护机制等关键技术,代表不动产权管理的数字化发展方向,还原不动产三维的本质,让产权内容表达更加直观准确,群众获得感更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的通知》要求,推进信息共享集成,结合自然资源部在江苏开展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试点和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省自然资源厅选择在新沂市开展二三维一体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试点。

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省自然资源厅编制《江苏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规范》,制定二三维一体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系统建设总体方案,总体方案主要包含三维不动产数据生产管理、全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系统设计和在新沂的二三维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系统集成等内容。

李闽介绍,推行二三维一体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还原了不动产三维的本质,让产权内容表达更加直观准确,对地下管道等非标准建筑有了更好的表现形式,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电子证照管理和共享应用的研究,提升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价值。(满东广 李先昭 吴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