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三届中韩水技术交流会在武汉举办

2019-09-28 11:56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5日,以“河湖保护”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韩水技术交流会在武汉举办。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金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韩国水资源公社执行副社长金锋在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受马建华主任委托,金兴平对来华参加本次交流会的韩国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11月,双方在韩国签署了新的合作框架协议,为持续发展中韩交流合作注入新能量,双方已由单一技术交流扩展到技术交流、项目合作和能力建设等多领域多方位合作。在日前召开的亚洲水理事会第10次董事会会议上,马建华主任与李学洙社长共同见证了长江水利委员会、韩国水资源公社、亚洲水理事会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携手共同参与亚洲地区水治理、应对水挑战,在水资源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金兴平在总结时表示,本次交流会是中韩双方深入探讨河湖保护的良好契机。与会专家围绕主题深入研讨,交流互鉴,取长补短,为双方河湖保护工作提供有益借鉴。会议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明确了未来5年的合作框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水技术交流会这个平台将发挥更大作用,将为中韩双方水技术与水管理提供更多良好借鉴,中韩友谊之树亦将更加枝繁叶茂。

金锋在对长江水利委员会为本次中韩技术交流会以及亚洲水理事会第10次董事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06年韩国水资源公社与长江水利委员会建立定期水技术交流机制以来,在双方的精心耕耘下,围绕流域管理、水资源配置、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保护等水利发展的重要领域开展了广泛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中韩水利科技进步和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水技术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把握机遇、应对水挑战,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金兴平与金锋在共同签署了《第十三届中韩水技术交流活动会议纪要》,拟定了2020年以“城市河流管理”为主题在韩国举办第十四届中韩水技术交流会的活动计划。

会上,中韩双方代表分别以《长江河湖治理与保护》和《流域环境管理和生态修复》为题作主旨发言。中韩8位专家围绕“生态修复与保护”“生态调度”“现代化修复”“运河经营管理”等4个议题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长江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湖北省水利厅、重庆市水利局、中国大运河研究院扬州大学分院等有关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