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资金统发管理系统让大学生助学金发放透明可追溯

2019-11-14 14: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14日电(记者 柯高阳)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重庆市探索开发“重庆市属高校资助资金统发管理系统”,63所市属高校实现助学金按月统一发放,已发放国家助学金2亿余元,实现资助资金发放透明、可追溯。

学生资助工作涉及面广、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为了解决大学生资助资金发放不及时、不精准的问题,重庆市探索改进资金拨付和发放机制,于今年9月开发上线“重庆市属高校资助资金统发管理系统”,由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会同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63所市属高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奖助学金评定情况和奖助学金每月发放名单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所有国家资助资金由两家代发银行在每月10日前按月统一发放,并同步向受助学生发送短信提醒。目前,该系统已发放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国家助学金2.2亿元,惠及23.2万名学子。

重庆市教委负责人介绍,两家代发银行将银行发放系统与资助统发系统链接,实现了资助资金发放情况一目了然,可查可追溯。除国家助学金外,高校国家资助项目、校内资助项目、社会资助项目均可通过上述系统统一发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