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39家实体书店获得近1亿元资金扶持

2019-11-23 16: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从北京实体书店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北京市共计有239家书店获得实体书店项目扶持,其中包括特色书店85家、最美书店10家、最具影响力书店2家,扶持资金共计近1亿元。

实体书店作为重要的城市文化基础设施,承载城市的品位,体现城市的文化底蕴,是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据北京实体书店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今年扶持项目工作重点是房租补贴项目、奖励项目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其中,“房租成本”补贴是今年扶持的重中之重,在开展预算成本绩效核算分析的基础上,北京发布了各区实体书店房租补贴标准,补贴共计5300余万元,比2018年增加30%,共有143家书店获得房租补贴,补贴金额占入围书店核定房租成本的近60%。

为了推动书店提升文化服务品质,提供多元文化产品,满足首都市民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2019年北京重点对24小时书店给予专项补贴。最终有14家24小时书店得到扶持,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书店延长运营时间产生的成本,鼓励更多不打烊书店点亮北京城市夜空。

据悉,今年截至9月底,北京市实体书店增加285家,同比增长28.1%。北京市实体书店正向阅读空间特色化、经营分工专业化转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