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工业经济稳增长24条”

2020-01-22 09:1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2020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以上。1月20日,自治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研究出台《自治区工业经济稳增长二十四条意见》,为全区工业企业送上政策支持的“新春大礼包”,让稳的基石更加坚实,让进的鼓点更加有力。

《意见》共包括降低用电成本、稳住有效投资、保障要素供应、加大资金引导、优化发展环境、稳定发展预期6个方面。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意见》提出,要扩大优势产业电价补贴范围,预计增加补贴电费1.3亿元左右;提高优势产业增量用电补贴标准,支持优势企业满负荷生产,预计增加补贴电费1500万元;扩大外送电规模,力争2020年外送电量达到700亿千瓦时以上;依规核定输配电价,确保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在稳住有效投资方面,《意见》明确,要推动重点工业项目达产达效,推动技术改造投资快速增长,推动新开工项目建设步伐。保障要素供应方面,提出要全力保障煤炭、天然气供应和铁路运输。

为了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意见》提出,要实施稳增长综合奖补政策,激励企业上规入库,对当年建成当年入规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入库当年产值达到1亿元以上的再追加奖励10万元。要落实政策性纾困基金,用好政策性转贷资金,合理提高信用贷款比重,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意见》还提出,要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自治区、各市县(区)、各工业园区建立面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问题的稳增长“三个重点包抓”工作机制等。要切实稳定发展预期,启动百亿企业千亿产业梯度培育计划和降本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等。(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