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大力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2020-01-31 15:2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金融监管部门出新规
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大力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近日,记者从安徽银保监局获悉,各银行保险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同时,强化辖内银行业和保险业市场秩序监管,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借机炒作、曲解政策、误导销售、同业诋毁、哄抬金融产品定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资金支持,播撒“及时雨”。据了解,我省对向疫情地区发放的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给予特别利率优惠,并减免相关手续费用。为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制订服务方案。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鼓励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支持。指导有预算单位开具的网点制订应急预案,确保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金融服务。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客户。

保险保障,开启“防护罩”。安徽银保监局将引导辖内保险业机构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强化理赔服务。对疑似或确认客户的理赔需求,主动安排服务专员全程指导和辅助。开通绿色通道,对确认与承保信息吻合的确诊客户,直接启动快速理赔服务,倡导先行赔付,后补齐相关资料。主动预付理赔款,特殊紧急情况允许使用现金支付满足客户需求。对于需紧急救治的确诊客户,鼓励保险业机构取消就诊医院的区域、等级、病房及定点医院要求;取消医疗险条款等待期限制;取消“特定传染病”等免责事项;取消包括疾病用药、检查、治疗及医保范围外自费费用的赔付限制;取消免赔额、免赔天数、免赔比例。(记者 何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