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春耕备耕种肥供应充足

2020-02-26 13: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2月26日电(记者 邹明仲)记者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辽宁省春耕生产所需的主要农资市场储备量与上年基本持平,全省种子、化肥供应充足,正在陆续下乡入户中。

据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调查,辽宁省春播生产玉米、水稻、大豆种子预计需求量分别为8000万公斤、2400万公斤、500万公斤。目前,省内企业储备杂交玉米种子约1亿公斤、水稻2900万公斤、大豆600万公斤,数量充足,能够满足春播用种需要。

辽宁省春耕化肥需求总量约为280万吨,目前,备肥量约170万吨,约占需求量的六成左右,与去年同期持平。全省90%以上的大型肥料企业已复工,中小型肥料企业复工达到一半。

据介绍,辽宁省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农资和销售各类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流动商贩违法销售农资,清理打击制售假劣农资黑窝点。同时,积极引导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产能,增加市场供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