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财政预拨医保基金3.2亿元 确保新冠肺炎相关医疗费用应保尽保

2020-03-01 10:0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市财政累计预拨市医保部门3.2亿元医保基金,以切实减轻个人和医疗机构资金垫付压力,确保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我市确诊、疑似患者救治费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医疗费用“零负担”。

具体来看,一是对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参保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市财政全额补助;二是一线医务人员在履行疫情防控任务期间,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部门按照住院标准报销。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市财政全额补助。三是明确我市疑似患者异地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和就医地财政补助后,剩余个人负担部分继续由市财政给予补助。同时规定疫情发生期间,我市范围内确诊或疑似患者发生的全部医疗费用先由医保基金垫付,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的部分待疫情结束后,市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进行结算,保障确诊或疑似非参保患者也能得到免费救治。(记者 岳付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