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超千亿元

2020-03-04 08:3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财税政策支持的情况。

截至3月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30004例,其中重症病例680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204例,累计死亡病例294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151例,现有疑似病例587例。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湖北以外省份,近5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基本维持在10例左右,每日新增疑似病例数连续4日维持在100例以下,近6日每日出院病例在3000例左右。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介绍,为保障新冠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截至3月2日,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已达1087.5亿元;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的重点防护物资,由政府兜底采购收储,解除企业生产后顾之忧。这两项政策有力推动了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有关部门除了落实税收减免政策,还出台了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阶段性降费实施后,预计今年可减轻企业负担5100多亿元。同时在减征部分职工医保单位缴费上,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500亿元。加上去年起降低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今年仅社会保险费减负就会超过1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兼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介绍,此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能享受许多税费减免政策,既有对支持复工复产减征或者免征增值税的政策,比如湖北免征,其他地区减按1%征收率征收;又有其他针对疫情防控的若干税收优惠政策;还有去年以来针对月销售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的免税政策等。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表示,税务总局2月27日正式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成推出24项措施,包括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90%以上的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将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提升到70%;将出口退税正常办理时间再提速20%等,提速增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记者 邱超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