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月10日最新消息!

2020-03-10 22: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详细阅读 >>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部:

满足三个条件可开学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学时间需科学研判,满足三个条件可开学: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具体可能要精准到县一级的疫情防控情况。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具备这三个条件以后,再来考虑什么时候开学。

海关总署:

减免滞报金和滞纳金,降低通关成本

海关总署近日出实招,从减免滞报金和滞纳金、关税保证保险及加工贸易核销、结转、内销等业务延期四个方面,进一步降低进出口环节通关成本,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稳增长。根据新的措施,对于疫情发生前已运抵口岸但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报关的进口货物,以及企业复工后因疫情出现经营困难或者资金短缺等原因而无法及时报关的进口货物,均可根据《海关征收进口货物滞报金办法》向申报地海关申请减免滞报金。

详细阅读 >>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海关总署再出实招

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3月10日,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至此,武汉投入运营的方舱医院已全部休舱。自2月5日收治首批患者以来,武汉方舱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12000多人,是名副其实的生命之舱。

服务

商务部:

为家政服务员建设“防疫健康信息”查询系统

为推进家政服务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近日,商务部进一步完善了以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为基础的“家政信用查”手机APP,为家政服务员建设“防疫健康信息”查询系统。

详细阅读 >>

商务部为家政服务员建设 “防疫健康信息”查询系统 助力行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

在湖北,涉疫求助可打119!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在湖北省境内,涉疫求助可以拨打119,其受理范围主要为人员转送、物资转运、洗消杀毒、排水排涝、紧急送水、高空救助等。截至目前,湖北省各级119报警服务台已接报处理相关任务6700多起。

详细阅读 >>

湖北涉疫求助打这个电话,泉州酒店事故救援最新情况……权威发布!

关注疫情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