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月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0-03-09 21: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化防控国际合作防范疫情输出输入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面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带来的新挑战,要加强国际合作,做好出入境防疫工作,这有利于有序安全的国际人员流动。要推动关口前移,加强出入境相关信息共享,协调推动对来华人员在离境国进行健康检测,做好航空器清洁消毒、机组防护、健康申报、体温检测、飞行途中防控等,采取分区分级分类输入风险管控措施。严格实施出入境人员口岸卫生检疫和防控工作,在严控疫情输出的同时,对卫生检疫部门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入境人员,按规定落实检测、转运、治疗、隔离、留观等措施,并加强人文关怀。与有关国家教育部门建立协调机制,暂缓或减少留学人员等双向流动。做好对我国在境外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导帮扶工作。北京等出入境人员较多的口岸,要依法实施缜密的出入境防疫管理。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在疫情防控中激励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奋战,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以更扎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要给予激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行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发布各类防控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杜绝瞒报谎报、弄虚作假。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集中精力解决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中的实际问题,开会和发文都要讲求实效。加强数据共享,防止重复填报。完善检查、督查方式,深入基层了解实情,避免简单将台账记录、报表填报等作为工作落实的评判标准。防止简单粗暴执法和极端化做法,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

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

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3月9日发布通知,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将实行政府定价的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两项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分别降低20%;取消非油轮货船强制应急响应服务及收费。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收费优惠力度。

民政部:

严格落实就业成本扣减、低保渐退等帮扶措施

民政部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等一系列举措。一是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严格落实就业成本扣减、低保渐退等帮扶措施。二是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严格落实“单人保”政策,确保应保尽保;全面落实特困人员、孤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救助福利政策等。

详细阅读 >>

民政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动员部署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国家邮政局:

严防酒精类消毒杀菌物品进入寄递渠道

近日,国家邮政局向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和各邮政、快递企业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强化收寄验视执行力度,严防酒精类消毒杀菌物品进入寄递渠道,严防危险化学品假借消毒物品名义进入寄递渠道,严禁非法收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要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杜绝由于“无接触服务”“安全收寄”等原因,发生不实名、假实名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过机安全检查力度,强化酒精、危险化学品以及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禁止寄递物品的排查力度。

详细阅读 >>

国家邮政局通知要求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

民政部:

对疫情防控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增加“专属保险+关爱补助”

民政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携手同心助战疫关爱保障行动”的通知》,通知指出,此次关爱保障行动采用“专属保险+关爱补助”的方式。专属保险对象是投保前未患新冠肺炎或疑似病症,年龄介于18-70周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者。关爱补助对象是2020年3月15日之前已确诊的感染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或者身故的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者。

详细阅读 >>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携手同心助战疫关爱保障行动”的通知

国家知识产权局:

严厉打击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发布《关于严厉打击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信用联合惩戒。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要加快建立健全商标代理信用记录档案,将严重违法违规等行为记入代理机构和个人档案,及时报送国家知识产权局并向社会公布,同时依照规定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惩戒,并在有关知识产权扶持激励政策实施、品牌机构培育、人才选拔等工作中予以严格限制或取消资格。

今日好消息

武汉11家方舱医院休舱 大批患者康复出院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将一批体育场馆、会展中心逐步改造为方舱医院。截至3月8日下午,武汉的14家方舱医院中已经有11家休舱,患者陆续分流到定点医院,剩余3家方舱医院累计在院患者仅剩100多人。武汉方舱医院从2月5日开始收治首批患者至今,已运行33天,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12000多人。

关注疫情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