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精准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减税优惠政策

2020-03-22 09:1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精准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减税优惠政策
宁夏税务前2个月减免税额32.6亿元

3月2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区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今年前2个月共计减免税额32.6亿元。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先后部署出台的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宁夏区税务局及时编发《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对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的17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举办政策解读培训视频会,向全区近30万户纳税人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理税费指引。运用税收大数据,尤其是增值税发票数据,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有的放矢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定向做好政策提醒,掌握企业留抵税额等情况。

今年以来,我区税务部门主动对接27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和839户捐赠货物的纳税人,开展政策提醒辅导,确保相关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针对部分行业资金紧张、人员短缺、复工难问题,宁夏区税务局及时在系统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名单,积极与银保监、人民银行沟通协调,联合制定“银税互动”的方案,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放贷。推行“容缺式”办理服务和开辟绿色办税通道,加快退税办理速度,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对复工复产造成的影响。(记者 魏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