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2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4-23 07: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认真查找、加固防控薄弱环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国内个别地方聚集性疫情又有发生,个别地方出现医院交叉感染。有关部门要立即派出由疾控专家、医疗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指导相关地方抓紧彻查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医院感染的原因并公开通报,全面查清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行动轨迹,尽快阻断传播途径,尽快补上防控短板漏洞,尤其要严防医院感染风险。坚决落实好“四早”措施,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不得瞒报,压实地方责任依法处理。各地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防范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医院感染。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着力提升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检测范围,在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做到“四早”首要是早发现。做好常态化防控要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这既有利于精准防控、维护群众健康,又有助于人员合理流动、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要加快提升检测技术,抓紧增加更简便、更高效准确的检测设备生产,广泛配备到医院、口岸等急需方面,扩大商业化应用,做到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复工复产中人员聚集的单位、场所优先做到愿检尽检。各地要互通互认检测结果等方面信息,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提高企业复工达产水平,有序推进生活服务业复业复市、学校复学。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抓紧调整优化疫情风险等级确定标准,以更精准反映各地区风险状况,适应常态化防控需要。“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要加强引导,周密妥善安排,做好群众出行、旅游等方面疫情防控。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加强和完善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强和完善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分不同情形制定应对预案。加大对边境城市疫情防控人员和影像学检查、医疗救治等硬件设备及其他防疫物资统筹调配和支持力度。完善边境口岸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协调有关省份对口支援边境地区。深入开展国际合作,加强防疫医疗物资市场和质量监管,对防疫医疗物资援外和出口提供通关便利。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国银保监会:

持续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从明确“三农”金融服务重点领域、优化“三农”金融产品服务模式、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工作等七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涉农主体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适当予以展期、续贷或调整还款付息计划,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及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等。确保2020年底基本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

市场监管总局:

加强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保障防疫用品质量安全,严格规范审评审批和相关许可。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守住安全底线,突出抓好校园食品、网络餐饮食品、以“抗疫”为由头的保健食品等安全监管。着力帮扶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促进国内市场需求加快释放。

三部门:

明后两年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公告》指出,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本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2020年12月31日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武汉城市公共交通22日起恢复全线网运营

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消息,从4月22日起,武汉城市公共交通将有序恢复全线网运营。统计显示,4月8日至20日,通过铁路、公路、航空返汉离汉的复工复产人员总计109.86万人次,城市公共交通(包括常规公交、轨道交通、有轨电车、轮渡、出租车)客流量达1327.74万人次。从4月30日起,网约出租车恢复运营,为市民提供预约打车服务。省际长途客运班线恢复运营,运营企业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发班频次,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运输。

>>详细阅读:

武汉城市公共交通22日起恢复全线网运营

提醒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出国旅行

外交部郑重提醒,中国公民要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所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等严重风险。在国内的暂勿出国旅行,在国外的避免跨境流动。海外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时间确定

国家卫健委联合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根据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整体工作安排,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时间延后一个月进行,即临床类别7月10日至23日、中医类别7月11日至19日、口腔类别7月11日至19日、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7月23日至29日、公共卫生类别7月11日至12日举行。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时间安排不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