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国涉及知识产权
技术合同成交额达9286.9亿元

2020-04-26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张泉)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明显提升。2019年,全国专利和商标质押融资金额达1515亿元;全国涉及知识产权技术合同成交额达9286.9亿元,同比增长137.7%。

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相关活动,遴选高价值知识产权并促进其价值实现,成为其中的重要内容。

4月24日启动的成都高新区“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以赛代招”面向全国征集和筛选高价值知识产权项目入驻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加速中心,提供全链条知识产权加速服务。26日启动的“2020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搭建参赛项目与资本服务和政策资源对接的平台,优胜者将获得奖金、知识产权服务等奖励,并得到融资渠道和项目加速孵化机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说,高价值专利在支撑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促进知识产权的价值实现,成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国家知识产权局分三批支持了26个重点城市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一批知识产权运用“高地”正逐渐形成。

据悉,下一步,我国将继续统筹推进重点城市、运营平台、试点项目等齐头并进,健全知识产权运营体系,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