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2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7-02 22: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3例

7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上海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7月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湖北省首次出现8个0

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1日,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境外输入病例0例。现有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加快提高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提高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提高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各地要统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单格式,检测机构要通过自助打印、网络查询、快递邮寄等多种方式,为受检者出具检测报告。对于发热门诊患者的核酸检测,要在6小时内报告结果,争取缩短至4小时报告;对于普通门急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等人群的核酸检测,原则上要在12小时内报告结果;对于“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等。

财政部:

将第二次续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

为筹集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部决定第二次续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5年期)。本次续发行国债的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相同。从2020年6月19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2.41%;按年付息,每年6月19日(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2025年6月19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500亿元。

>>详细阅读:

财政部将第二次续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

教育部:

最高标准 最严举措 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

严格落实考中防疫措施,体温37.3℃以下方可进入高考考点

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考中出现发热、咳嗽考生,将按照既定程序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有序做好考后防疫工作,各考点将有序组织考生离场,做到错时错峰、保持间距、避免拥挤。每天考试结束后,各考点还将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以最严密的程序,保障招生公平

加大对违规招生的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复查,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报到入学的取消其学籍,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同时配合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一查到底,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部门:

民营企业招聘月将提供超六十万就业岗位

7月1日,人社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的“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活动期间,人社部将设立重点群体招聘专区、社会机构行业专场、地方特色专场等,预计11000多家企业参与,共提供超过60万个就业岗位。

>>详细阅读:

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正式启动

提醒

司法部: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7月28日起报名

司法部发布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明确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12日,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11月1日;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

服务

@毕业生,找工作请留意今年这些政策新变化

今年,874万大学生毕业。疫情影响下的毕业季,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助力就业: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延长;应届生身份可保留2年;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毕业研究生可远程答辩、适当顺延培养和学位授予时间等。

农民工朋友,工作还顺利吗?

外出务工及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朋友们,你们现在情况如何?需要什么样的支持?快来填这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作的调查问卷!更好地了解你,让政策更好地支持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