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入境的人员和肉类都要核酸检测、这些区域有大到暴雨……今日最新消息!

2020-07-23 22:3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7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

7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9例(新疆18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辽宁)。

>>详细阅读:

截至7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务院办公厅:

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各地提早制定具体方案,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压实“四方责任”,做好“五有三严”(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严肃流行病学调查、严防医院院内感染)等工作。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机制。推动地方做好为慢性病患者开具长期处方服务工作。

>>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联防联控机制:

进口畜禽肉类要有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企业做好新进员工近期行程及健康状况登记,建立上岗员工健康卡,鼓励新进员工上岗前自愿接受核酸检测。实行“绿码”上岗制。进口畜禽肉类食品应当具备《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方可入厂生产。

>>详细阅读:

关于印发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

联防联控机制:

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入境人员应当按照《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进行入境前登机前核酸检测;必须是入境人员已完成远端核酸检测的,且当地具备封闭转运管理条件、居家隔离条件(有独立房间和独立卫生间)并能进行社区精准管控的,方可在自愿基础上实施“7+7”“2+1”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检测措施。

>>详细阅读:

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及解读

大连发布提醒:

市民如无必要不要离开大连

据“大连发布”官方微博消息,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市民近期如无必要不要离开大连。2020年7月23日开始,公交705路、707路往复行临时改行香一街,部分车站临时取消。原定于7月25日(周六)举行的2020年大连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大连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将延期举行。即日起,大连市以下场馆暂停开放,包括剧院、游艺厅、文化馆(站)、网吧、舞厅、KTV、室内景区等相关文化旅游类企业和单位。

交通运输部:

闭环管理进出港口人员和车辆

7月22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提出港口企业要对进出港口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核对,加强信息采集,实行闭环管理。对外开放码头,中国籍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上船船员和境外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通行。

>>详细阅读: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的通知

防汛救灾

24日至26日四川盆地至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有大到暴雨

预计7月24日至26日,四川盆地至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有大到暴雨。气象专家提醒,这轮强降雨将可能导致长江干支流水位上涨,进一步加重洪涝灾害,上述地区公众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甘肃、陕西、四川、重庆、湖南、安徽等地还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

>>详细阅读:

24日至26日长江流域强降雨 需警惕流域性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23日18时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7月23日20时至7月24日20时,四川东北部、陕西西部、甘肃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服务

中小微企业,来说说你们的融资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了解疫情以来金融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中小微企业信贷获得和融资成本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问卷调查。

扫码参与↓


>>详细阅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问卷调查

8月起全国统一换发《残疾军人证》等证件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通知,自2020年8月1日开始,启动《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4种证件换发工作。新证换发工作为期一年,至2021年7月31日结束。从2021年8月1日起,旧证作废。换证期间,新旧证件均有效。

>>详细阅读:

8月起全国统一换发《残疾军人证》等证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