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2项举措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2020-08-19 23:0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今天(8月19日)就《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方案围绕服务贸易改革、开放、创新提出了122项具体举措,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在改革方面,提出下放《船舶营业运输证》管理事权、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审批权、扩大技术进出口经营者资格范围、简化外资旅行社审批流程等16项举措。

在开放方面,提出在条件具备的试点地区开展国内律师事务所聘请外籍律师担任外国法律顾问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参加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允许台湾居民在试点地区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等。

在创新方面,探索跨境数据流动分类监管模式,开展数据跨境传输安全管理试点,开展数字营商环境问题研究,组建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等。

469.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