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2021-08-30 11:1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8月26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安徽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日前印发。“十四五”期间,我省力争实现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城镇居民增收更加稳健合理,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公平可持续,技术技能人才队伍规模更大素质更优,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公共服务更加均等优质。

其中,在就业方面,我省将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维护城乡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十四五”期间,城镇新增就业不低于30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在促进城镇居民增收方面,我省将健全促进城镇居民增收政策体系,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推进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结构不断优化,增长高于全省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比例超过40%。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我省将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推动全民应保尽保,健全待遇调整机制,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提升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质量。到2025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4900万人、620万人、800万人。(记者 田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