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央定价目录》是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具体举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1 10: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许昆林、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介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央定价目录》的有关情况和近期价格改革工作的进展,并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胡祖才]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和各位新闻界媒体朋友见面。首先我要真诚地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价格改革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价格机制是市场机制的核心,价格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价格改革工作。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求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这是第一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专门针对价格改革的文件。这个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价格改革的纲领性文件,非常重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贯彻落实好《若干意见》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将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挥重要作用。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把价格改革向纵深推进,把价格监管和服务提升到新水平,为经济社会营造良好价格环境。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新的《中央定价目录》,这是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具体举措。价格改革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连着百姓,社会高度关注。推进价格改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我们也衷心希望新闻媒体界朋友们一如既往给予关心、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