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密松电站项目应由中缅双方协商妥善处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1日 18时53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9月30日,缅甸联邦议会宣布吴登盛总统在其任期内搁置中缅两国密松电站合作项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一贯支持中国企业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同其他国家企业开展合作,并要求中国企业严格按照所在国法律法规履行责任和义务,敦促有关国家政府保障中国企业的合法和正当权益。密松电站是中缅两国的合资项目,经过了双方的科学论证和严格审查。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有关事宜,应由双方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  

外交部就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贸易投资环境等答问

    2011年9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日前表示,为迎接2012年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他将致力于深化两国战略互惠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野田首相表示将致力于发展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精神,积极加强两国在各领域、各层次的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详细阅读

外交部发言人就首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等答记者问

    2011年9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洪磊首先发布消息:

    根据温家宝总理2010年12月访问印度期间与印度总理辛格达成的共识,中印战略经济对话首次会议将于9月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与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阿鲁瓦利亚共同主持。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就俄罗斯总理普京将访华等答记者问
· 外交部:驻比利时使馆网站“领保姐姐”专栏开通
· 程国平与吉尔吉斯斯坦副外长举行中吉外交部磋商
· 外交部与香港大学举办“国际法进校园”系列讲座
· 外交部就美国国会将审议涉人民币汇率议案等答问
· 外交部就韩国执政党代表拟于近日访问朝鲜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