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建设>> 廉洁高效
 
湖北省打造阳光政府扩大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9日   来源:湖北日报

    阳春时节,花事正盛。一场涵盖湖北省所有市、县、区和省直机关单位的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互联网)活动正在全面铺开。这项旨在打造阳光政府、扩大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的重大举措,受到全省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

    在2005年县市区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范围将进一步“放大”。

    财政专项资金由17项扩大到47项,增加公布5项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同时将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纳入公开范围。编制政务公开的范围扩大到除涉密机构以外所有纳入编制管理的部门和单位及其人员,包括“实改非”、离岗退养人员,将行政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分类公布。据悉,47项专项资金中最受老百姓和基层政府关注的有:农村中小学贫困生“两免一补”资金、中小学危房改造资金、农村改水资金、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资金、优势农产品板块资金、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村综合改革“以钱养事”资金、耕地开垦费、退耕还林补助金、城市居民低保金、征地安置补偿资金等。编制“实名制”分类公布更是惹眼。

    财政和编制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工作难度大。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做好这项工作。(记者 姜月波 黄芳)

 
 
 相关链接
· 重庆市力推政务公开 向社会公布市长副市长分工
· 湖南省各级政府将制订政务公开工作的中长期规划
· 江西省下发《意见》进一步推动财政部门政务公开
· 福建省将从群众切身利益入手继续推进政务公开
· 黑龙江人事厅、编委办依托网络扎实推进政务公开
· 上海公共服务部门“打开窗户”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