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50农民获"废旧物资回收挑选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何雨欣)攥着手中印有国徽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来自山东的农民回收工李振军对记者说:“以前做梦也没想到俺也能拿到啥证书哩!”

    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服务新农村、培训农民回收工”活动16日正式启动,首期经免费培训后考试合格的50名农民回收工获得“废旧物资回收挑选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农民回收工是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的主力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从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的人员达1000多万,其中农民回收工就有600多万。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常务副会长何方明介绍,事实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是具有较强专业性的,从业者需要经过培训,持证上岗。但受条件限制,农民回收工大都缺乏相关培训。

    “我们开展这一活动,不仅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也是希望通过规范从业者的职业行为,建立和实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的职业准入制度。” 何方明说。

    据介绍,在对首期农民回收工进行培训期间,相关专家讲授了废旧家电、废塑料、废橡胶、废化纤、废钢铁等重要废旧物资回收利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以及国家相关的政策与法规等。

    “今后我们每年都会开展相关的培训,计划到2007年培训1万名农民回收工,并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使80%的农民回收工得到相关培训。”何方明说。

 
 
 相关链接
· 职业资格证书得到企业、学校和社会的普遍认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