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陈求发:大力提升国防科工委政府网站建设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0日   来源:国防科工委

陈求发出席国防科工委政府网站2006年度讲评会并作重要讲话。

    为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2007年1月2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8次集体学习会上明确指出要“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温家宝总理今年3月5日在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改进政府管理与服务方式,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加快电子政务和政府网站建设”以及其他中央领导有关政府网站建设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网站建设工作,国防科工委于2007年3月20日在京召开国防科工委政府网站2006年度讲评会。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求发讲话指出,2006年,国防科工委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在国务院参评的76个部门中,绩效排名由第9位提升到第6位。

    陈求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建设好政府网站的认识。政府网站建设作为促进政务公开、创新政府管理形式、增强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体现。国防科工委作为国务院的重要组成部门,有义务有责任建设好政府网站。

    谈到要进一步明确政府网站建设的主要任务,陈求发指出,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各部委网站建设应按照“政务信息发布、在线办事、公众互动”三大功能定位,积极开展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向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二是在建设好本部门政府网站,包括内设司局的子网站。

    陈求发说,要加强对政府网站工作规律性的研究,从追求网站信息数量的初级阶段,过渡到提升网站建设质量的较高阶段。因此要加强制度建设、对信息的整理与提炼、跨部门协同、网站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针对政府网站资源的整合问题,陈求发表示,政府网站的建设不能仅靠机关。行业内单位有大量的好资源,办公厅要会同机关各有关部门,推动行业各有关单位参与政府网站建设。重点做好委属各中心、委属各高校和各共建高校、各军工集团公司、地方国防科工委(办)以及行业内其他单位的资源建设和资源整合工作。

    最后,陈求发强调,要建立政府网站的创新工作体系。政府网站的生命力需要有持续的创新机制来保障,机关各部门要结合自身业务特色“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探索建立适合本部门的子网站建设创新体系,并在一些项目上取得实效。

讲评会现场。

    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在会上对2006年政府网站建设情况进行讲评。

    国防科工委各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文/陈宁 摄/徐峰)

 
 
 相关链接
· 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政府网站建设 增强政府公信力
· 建立健全绩效评估体系有利于推动政府网站群建设
· 建设一个令公众满意的政府网站应当做到“十化”
· 英国和瑞典电子政务及政府网站建设的特点与启示
· 充分采用Web 2.0相关应用 助力政府网站建设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