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山东省承诺为农民办12件实事 瞄准民生 服务农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7日   来源:人民日报

     改造农村公路9000公里、新增农村自来水受益人口800万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800元……日前,山东省正式发布今年将为农民群众办的12件实事,并以省委文件的形式做出承诺,请社会各界对办理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

    据介绍,山东省各级政府部门近年来已解决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问题54万多个,现正在解决的达36.5万多个。山东省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省委、省政府今年将办的这些实事,瞄准农民群众的民生问题,从解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入手,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山东省各级政府部门根据各村落的资源优势帮助农民做增收文章。沾化县黄升乡孙家村有千亩冬枣园,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帮助村里搞绿色果品生产,从种子到生产资料直至包装全部遵守最严格的欧洲标准,果品全部出口,价格高出市场平均价20%多。

    路、水、电、气、医、学,是山东省农村投入的重点。全省已改造和正在改造的农村道路8000公里今年要完成9000公里;已消除农村中小学危房113万平方米,新建115万平方米。结合村庄整治,山东省引导和推动农村地区逐步实现居住社区化、厕所水冲化、厨房燃气化。为此,省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市、县两级按比例拨付配套资金,专项用于村庄整治。为把自来水接入农民家中,山东实施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今年受益人口将达到5220万人以上。(宋光茂)

 
 
 相关链接
· 大连城建系统实现“三个转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