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青海省万名干部下乡 把政策带下去 把问题带回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9日   来源:人民日报

    最近,一份沉甸甸的报告摆在了青海省主要领导的案头,该报告称目前青海省农牧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农牧业科技服务跟不上农牧民的需求;二是农村融资难问题依然突出。青海省有关方面表示,近期将会专门研究如何妥善解决这些问题。

    据介绍,以上报告来源于今年青海省委组织的“万名干部下乡活动”带回来的有关情况。

    青海省委、省政府组织的“万名干部下乡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了4年。从今年3月初开始,全省共抽调了15419名干部,深入到8个州(市、地)的4157个村中开展了工作。

    在近50天的时间里,青海下乡干部把宣传与调研相结合,设计了调查问卷和调查表,采取入户调查、面对面询问、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千村万户”、“百村千人”等村情民意调查,掌握了基本情况。据统计,下乡工作组走访农户25.6万户,印发各类调查表3.1万份,目前已收回有效问卷2.2万份,获得各种调查反馈信息及数据20多万个,征求群众意见8类126条,撰写调研报告70篇。

    各工作组在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牧业。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积石镇下乡的海东地委干部,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提出了新建5个“两椒村”、9个果品蔬菜基地、3个胡萝卜套种基地等新思路,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

    “把政策带下去,把问题带回来。”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藏族乡本坑沟村村民李孝心说,这样做才可能尽快地把老百姓的心声与愿望传递给各级领导。而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副秘书长徐维方说,充分考虑农牧民的要求,我们关于发展现代农牧业、改善民生的决策将会更科学、更符合实际。(陈沸宇)

 
 
 相关链接
· 青海省万名干部转变作风 下乡为农牧民办实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