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宁夏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将组建大型担保集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7日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5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宁夏出台一系列积极主动的举措,让农民以及中小企业者获得更多金融“血液”,让经济运行更为血脉畅流。

    据了解,这些举措包括:

    ——组建大型担保集团,建立和完善宁夏信用担保体系。自治区现有近70家担保机构,绝大部分担保能力弱,难以得到国有商业银行的认可。为改变这一现状,自治区金融办将进一步整合优化现有的担保机构,组建大型担保集团,建立起担保机构、行业协会、监管部门“三位一体”的信用担保体系。

    ——扩大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建立健全农村金融体系。小额贷款公司是解决农民、小企业及个体经营者贷款难问题,促进新农村建设的有效融资载体。在去年已成立4家小额贷款公司的基础上,自治区金融办将继续通过公开招标,支持和引导各类资本发展小额贷款公司,今年至少再组建5家小额贷款公司,力争注册资金累计达到5亿元。同时,将加强对各市、县(区)兴办的各类基金服务组织给予政策指导和规范管理。

    ——进一步深化地方金融企业改革。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在力促组建“宁夏黄河农村合作银行”尽快挂牌的同时,抓好“宁夏银行”的组建工作,从资本结构上,从运行机制上,把银川市商业银行真正改造成为具有真正现代意义上的“宁夏银行”,增强地方银行服务全区经济发展的实力和能力。同时,规范发展非银行金融企业。到2010年,争取引进8家区(境)外银行、保险机构入驻宁夏。

    此外,自治区还将进一步加快保险业发展,着重探索具有宁夏特色的农业保险模式,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通过举办大型银企洽谈会、项目推介会和组织银团贷款等多种形式,加强银企、保企合作;全力打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宁夏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记者 高菲 实习生 赵磊)

 
 
 相关链接
· 享受免征营业税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名单调整
· 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就业再就业工作
· 石家庄将建信用担保公司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 浙江省农信担保缓解农业贷款难 1万多农户已受益
· 吉林省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详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