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廉洁高效
 
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 切实做到依法高效廉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亚杰、董峻)记者日前从农业部了解到,截至6月18日,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累计受理行政许可申请172862件,办结165103件,其中按时办结164975件,按时办结率达99.9%。

    2003年11月,农业部实行“行政审批综合办公”,设立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将分散在各司局的行政许可事项,逐批纳入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统一受理和回复,一个窗口对外,并对审批工作全程跟踪,督察督办,切实做到依法审批、高效审批、责任审批和廉洁审批。

    走进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摆放整齐的工作电脑和电脑前衣着规范的工作人员。大厅的中央,是一个现代化的电子触摸屏,通过电子触摸屏,申请人可以随时查询审批进程。触摸屏旁边的书报架上,放着被申请人称为“明白纸”的《办事指南》,详细介绍了每项行政许可的审批内容、法律依据、办事条件、办理程序、承诺时限和收费标准。

    今年,农业部还对办公大厅进行维修改造,调整窗口布局,扩大工作区域,增加了等候座椅,增设办事指示牌和电子显示屏,进一步规范了等候秩序,优化了办事环境,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农业部在实行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同时,利用行政许可网页公开规章制度、办事指南和行政许可决定,并以农业部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发布,实施阳光许可,有效预防了“暗箱操作”。

    同时,通过行政许可网页开辟在线调查、电子留言板和电子留言信箱等,使社会公众可以对农业部行政许可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行使对行政行为的监督权,实现了行政机关与社会公众的互联互动,增强了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增加了工作透明度。

    在行政审批运行管理方面,农业部制定了《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管理办法(试行)》《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办事规则(试行)》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为综合办公顺利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 重庆建设领域并联审批改革实现行政审批"大提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